居家運動 / 打擊腰間肉超有感!每天 5 動作維持迷人曲線

瘦腰間肉.001

宅在家裡防疫,是不是發現自己的肚子越來越有肉啦?尤其是身為久坐在電腦前辦公的上班族,自從WFH(work from home)之後,不僅缺乏運動,連飲食也可能都倚賴外送平台,導致吃進過多熱量及油脂,於是養出了一圈的腰間肉!

每天5動作超有感瘦腹

發現自己養出一圈圈的腰腹肉時,這個時候也別急著沮喪,5 個動作只要每天做一輪,連續 21 天下來,再搭配飲食習慣的調整,就能夠看見令人滿意的成效啦!

  • 空中打水(雙腿打水 60 次)

平躺在瑜珈墊上,手肘與手掌撐地,上半身挺起,雙腳伸直在空中打水(兩腿交叉上下擺動)如游泳中的自由式打水一樣 

Tips:把專注裡放在肚子上,感受腹部在出力! 

  • 摸腳踝(上下重複 30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腳舉起與身體呈現 90 度,雙手往上舉去摸腳踝,或是接近腳踝也可以。上半身挺起再平躺,挺起在平躺。

Tips:用腰部力量提起上身,手摸不到腳踝沒關係,重點是肚子要用力,提起上身時撐住 3 5 秒。

  • 扭腰(左右扭 60 次)

採坐姿,兩腳屈膝呈 45 度,背部與地面也呈 45 度,雙手放在胸下位置,肚子用力,腰部左右扭動。

Tips:重心放在肚子上,用肚子出力扭動 

  • 挺腰(左右兩邊各 25 次)

側身,雙腿伸直拼攏,下手掌撐地,抬起腰部,上手插腰,全身成一直線,20 秒後換做另一側。

Tips:用腰部力量將身體撐起來,而不是手出力。 

  • 縮腿(來回 60 次)

手掌撐地,背部與地面也呈 45 度,雙腳舉起,往前伸直後停留 2 秒,膝蓋再往胸部方向縮回,盡量保持上身不動。

Tips:用肚子帶動腿部縮回與伸出,重點是肚子酸,而非腿酸哦!

影音內容來自《瘦肚子、瘦腰這樣做!5瘦身動作幫你打擊頑固贅肉》,影片編輯 / 彭幸茹 

延伸閱讀

每天坐太久會讓腿變粗!4 動作有效消除大腿內側肉

有駝背、烏龜頸的困擾? 4 運動練出好體態

核心運動解壓力,2個動作訓練馬甲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