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美國捐贈疫苗達250萬劑!AIT證實疫苗明天抵台

美國贈送的莫德納疫苗證實將於明天抵達台灣,且贈送的數量比當時預計的還要多,足足增加三倍,總共提供250萬劑給,將在明天傍晚抵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證實,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AIT強調:「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對於美國的贈送疫苗,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回應,將會由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於同日在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由莫徳納(Moderna)公司生產的疫苗,並立即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運送回國,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本月20日傍晚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並將原來於本月6日宣布捐贈給台灣的75萬劑疫苗數量,大幅增加至250萬劑,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國政府與全民對抗疫情,也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高度重視。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一表看懂全台22縣市染疫「致死率」!基隆居冠、高雄最低

COVID-19/新冠變異病毒與疫苗成「競速」關係!賴明詔:病毒不會因為疫苗就消失

COVID-19/篩檢後流鼻血該怎麼辦?快篩把握3大技巧助提升準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