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全國中小學延後到 9/1 開學、大學預計延後到 9 月底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也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將延續到 7 月 12 日,而這也影響了下學期的開學日。全國中小學 110 學年度的上學期開始學日原本是 8 月 30 日(星期一),但教育部決定將開學日延後到 9 月 1 日(星期三),給予學校充分的時間消毒跟因應。

全國中小學延後到 9/1 開學

教育部 6 月 24 日開會議決定,會將開學日延後到 9 月 1 日,因為今年暑假延後 2 天才開始,所以也把開學日延後 2 天,希望一樣給孩子 60 天完整的暑假。同時,因為 8 月 30 日是星期一,在長假之後希望能先針對學校消毒,才讓師生回來上課,所以決定到星期三才開學,安排 8 月 30、31 日進行全國學校消毒。

而針對中小學教職員工接種的部分,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也在 24 日線上記者會中說明,依指揮中心指示,所有的中小學教職員都會在 9 月 1 日開學前 14 天完成疫苗接種,才能獲得充分的保護力;大學教職員的部分也希望能爭取納入優先接種對象,不過因應 7 月底的指考,以及每年的教師甄試,大考中心試務人員、國教署相關人員也會列入優先施打的對象。

大學預計延後到 9 月底

而全國中小學延期,大學有要延後開學嗎?目前以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 3 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原本也預計 9 月 1 日開學,年底就放寒假、跟國際接軌,但碰上指考延後、疫情持續,預計可能會改為 9 月 22 日、也就是中秋節後開學。

不過大學開學日通常是由大學自治,所以各大學都還在觀望,看是否要延後開學,只能期待 7 月 12 日三級警戒解除後台灣恢復正常,才能確保開學了。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COVID-19/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原因曝光!指揮中心強化社區六大措施

COVID-19/孩童防疫補助怎麼領?簡單 4 步驟補助款直接入帳

想長高?生長板閉合前別做 4 件事!讓孩子身高多長 10 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