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歐盟一半成年人完成接種疫苗!歐盟:Delta變異株威脅得提供更多疫苗

隨著越來越多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指出,現在歐盟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都接種了 Covid-19 疫苗,但考量到變異病毒可能造成的疫情威脅,歐盟將持續提供疫苗,為 70% 的成年人完成接種為目標。

雖然這一年的疫情看似比去年趨緩,但Delta變異株正快速在世界各地蔓延,世界衛生組織更警示Delta已經導致病例和死亡人數增加,病毒株已出現在至少104個國家,推測很快將成為全球傳播的主流病毒株,全球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正在日益惡化。

為了避免病毒的威脅,歐盟主席范德賴恩表示近日已配送足夠疫苗給成員國,希望讓歐盟70%的成人都可接種疫苗,呼籲各國積極行動。范德賴恩在推特上強調:「為了保護自己免受變異株並避免新一波感染,接種疫苗很重要。」

尤其在近期歐洲盃剛舉辦完後,世界衛生組織在舉辦賽事的11城市設置疫情監測,發現11個城市中已有8座城市疫情出現增長的趨勢,包含哥本哈根、倫敦、羅馬、聖彼得堡、塞維亞、阿姆斯特丹、巴庫、布加勒斯特城市。

尤其在各國開始鬆綁下,Delta 病毒已經伺機而動,以荷蘭為例在三周前放寬管制措施,年輕人開始在夜店、酒吧等場所聚集,導致該國感染率上升至今年以來最高水平,且大部分病例為Delta變種病毒導致。

解封後的法國也是面臨相同困境,確診病例數也不斷增加,Delta變種病例還導致住院率出現上升。各國政府如今面臨的難題之一就是解封還是不解封? 面臨艱難抉擇,但不可否認疫苗覆蓋率越高,社區就會相對安全,

范德賴恩再次呼籲:「當前尚未擊敗病毒,因此歐盟準備提供更多疫苗,包括可對抗變異株的疫苗,呼籲成員國必須竭盡全力施打疫苗,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安全」。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收到預約接種簡訊後怎預約?健保卡、健保APP 2 種預約步驟一次
COVID-19/女性接種新冠苗看這邊!疫苗可能影響月經週期?
解封在即心驚驚?富邦產險這款超夯保單「在家」安心保、疫苗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