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單日接種人數創新高達24萬劑!民眾選擇AZ、莫德納比例曝光

國內接連有大量疫苗到貨,加上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民眾踴躍登記,讓近期疫苗施打的情況越來越順利,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昨天打疫苗打了二十四萬算這幾天最多,算是近來打得多的。」

陳時中鼓勵民眾上網做登記,因爲現在意願登記已經到十八歲以上,這可能是最快速登記,昨天就把1922訊息符合資格的已經發簡訊,這兩天的盡快來進行預約,因為接種的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截至目前指揮中心統計,意願登記從18-49 歲意願登記大概有390萬人,裡面想要只打AZ有 2.09% 、兩個都打有 53.60%、只打莫德納 44.30%,但陳時中坦言:「之後不會說莫德納完全沒有得打,但比較大的量已經先打,有一部分的量會留給第二劑,所以之後提供的量會比較少,會以接種 AZ 疫苗為主。」

但面對民眾選疫苗的問題是否會影響到國內疫苗覆蓋率的進度?陳時中回應:「希望有疫苗就要打,但現在各類訊息非常多會造成不同影響,我們希望把既有拿到的,讓想要的人先打到,因為是不得已的辦法,不能因為大家不打就等在那個地方,有多少鼓勵大家盡量打。」

加上不少縣市開始有大型施打站,經過這段時間在動線上已經相對順遂,陳時中指出:「國內目前整個涵蓋率17.02%。」預計明天日本又有第三批將要抵台,將近100萬劑 AZ 疫苗會到貨,施打的對象將會往不同年齡層往下開放。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蘇鈺婷

延伸閱讀

COVID-19/不會線上預約疫苗怎麼辦?健保藥局、超商簡易5步驟預約
COVID-19/收到預約接種簡訊後怎預約?健保卡、健保APP 2 種預約步驟一次
解封在即心驚驚?富邦產險這款超夯保單「在家」安心保、疫苗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