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必備App!「是方i健康」打造專屬自己的健康管理師

隨著全民健康意識抬高, 不僅變得越來越注意自身的飲食、運動,也開始懂得運用智慧型穿戴裝置和 App 來幫助自己做健康管理。在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下,是方電訊推出的「是方i健康APP」,整合飲食、運動、個人健康數據,猶如隨身的健康管理師一樣,讓健康管理這件事變得輕鬆又有效率。

「是方i健康App」用智慧的方式管理個人健康

由是方電訊所推出的一款健康管理 App,結合了 IoT(物聯網)技術與多維度智慧分析引擎,大家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紀錄一天的飲食、睡眠時間、運動強度等,系統還會應用這些健康紀錄進行個人健康指數評估,甚至像是利用手機將要吃的食物拍攝後上傳,系統就能辨識食物種類換算出大約的熱量。

另外,也能串連穿戴裝置進行各種紀錄、即時的測量,並將紀錄同步上傳到「是方i健康App」,這樣就能一機掌握自己的吃、喝、動、睡等所有生活模式,然後將所有記錄到的資料進行健康生活狀態及慢病風險的分析,提供適合的照護建議,進而達到健康管理的目的。

整合飲食、運動、個人健康數據3大功能

一、智慧飲食管理

有別於其他飲食紀錄 App,幾乎都是存取照片紀錄每天三餐的內容,「是方i健康App」擁有食物圖片 AI 辨識,再加上超過萬筆之食物營養成分資料庫,不僅能夠辦別你吃了什麼,甚至可以換算出大略的營養成分及熱量,讓飲食紀錄更仔細又快速。

除能辨識圖片之外,甚至還有 AI 飲食顧問,透過互動的方式協助完成飲食紀錄,而且還會提供整日飲食評估,然後依照個人的身高、體重、性別、活動強度等基本資料,給予個人化飲食建議。這功能對於需要透過飲食控制來瘦身、或是控制血糖值的人,都是非常方便的飲食紀錄。

二、智慧運動管理

「是方i健康App」整合了「Health Kit」和「Google Fit」,不僅能利用穿戴裝置來進行各種紀錄、即時的測量,紀錄也會同步上傳至 App,然後再依照這些的活動數據,分析出個人的運動習慣。同時結合當天的天氣資訊及空氣品質指數,提供大家最適合的運動建議。

重點是還能連結活動記錄,並且邀請朋友一起參與每月大會活動或是發起群組挑戰 ,透過互動競賽達成運動成就。而且每天也會推播運動新知與建議,讓運動這件事更加融入生活作息中的一環。

三、健康風險評估

App 中打造個人化健康儀表板,可以儲存各式各樣的健康數據,並輕鬆將它們分門別類,像是體重、血壓、心跳速率、血糖值、每日步行數及活動數據等,不僅能隨時查看。甚至還透過問卷的方式,迅速了解個人健康認知及基本生活指標,然後採用簡單、易懂的燈號方式呈現,讓使用者可以即時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態。

像是在健康觀測站中,就會依據以上數據及華人分析引擎,出現自我保健指數、BMI、身體年齡、三高風險、免疫力指數等健康指數風險評估,可以預測自身的慢病風險及健康狀態,然後透過每日任務和上述 2 項功能,幫助使用者做好健康促進的管理。

善用健康管理App,讓自已更健康

健康管理隨著智慧型裝置和物聯網不斷地發展,已經變得不用像過去那樣,需要到醫療院所找專業人員才能進行。「是方i健康App」不僅能記錄個人各項健康數據,還能透過大數據分析健康狀態,取得適當的健康促進建議,猶如個人隨身攜帶的健康管理師,讓維持「健康」這件事變得更簡單又便利!

App下載處

iOS系統 

Android系統

文 / 彭幸茹  圖 / 艾蜜莉

延伸閱讀
大腦空白、記憶力下降、精神疲勞怎麼辦?研究:跑步 + 聽音樂最能緩解
吃對食物防疫更加倍 營養師公布提升免疫力 6 大關鍵!
4招睡前瑜珈助眠!15分鐘讓你放鬆壓力、提升睡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