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明後年疫苗有譜了?政院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採購!

民眾對於新冠疫苗接種踴躍,外界對於疫苗量夠不夠仍舊很關心,今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今年第四季及明後年莫德納疫苗採購,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共3600萬劑疫苗採購合約案已經完成。」

繼先前台積電、鴻海、慈濟捐增1500萬劑的BNT疫苗,民眾也很關心對於接下來第三劑部署,對此,羅秉成表示:「疫苗取得每週都有新進展!」行政院已在昨日完成簽約,將購入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

但因為全球還是在搶疫苗,這些訂購的疫苗什麼時候能到貨?羅秉成說明:「任何的疫苗採購,不管三捐贈單位、專案,或是政府採購的疫苗,都沒有保證依照交貨時程的約定。」

羅秉成提到:「大致上這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台灣希望能夠包括次世代的疫苗在內,而這樣的數量比原先預期的3000萬劑還多一些,爾後供貨情形,及後續的施打狀況,要看之後疫苗到貨的時間而定。」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民眾可安心接種高端疫苗嗎?專家剖析國內疫苗定位
打疫苗前後應該吃什麼、可以吃海鮮嗎?營養師提醒飲食3大注意事項
COVID-19/「長期新冠」症狀達200多種 !期刊剖析影響人體10大器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