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醫療院所打疫苗院方補助怎麼算!行政費擬定從40元調整100元

隨著民眾對於新冠疫苗接種越來越踴躍,平均每日接種都約有20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涵蓋率到昨天已經來到24.35%、劑次人口25.10。」由於疫苗施打的量變大的,也增加醫療院所的負擔,產生排擠效應,指揮中心對於醫療院所也公布新的補助方案。

陳時中指出:「由於疫苗接種量大行政作業增加很多,根據醫師公會的反應,認為行政的費用上40塊跟原本的掛號費差距過大,確實這樣的不合理的地方,所以我們把這個費用增加到一百塊,以及原本有的醫療處置費還有一百塊,行政費用從40調整100元,獎勵費用依據不同的。」

指揮中心整體上希望更多施打點,陳時中說:「仍希望有更多醫療院所可以加入,對於民眾施打的時候方便性提高,只是有些醫療院所他的規模沒那麼大,獎勵機制上打那麼多有困難。」

所以獎勵費用也做過調整,原本是超過1000人給予3萬,考量有些醫療院所規模沒那麼大,一個月要打這麼多會有困難,但規模不是那麼大的醫療院所也相當重要,增加1個等級,超過500人給予1.5萬。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民眾可安心接種高端疫苗嗎?專家剖析國內疫苗定位
打疫苗前後應該吃什麼、可以吃海鮮嗎?營養師提醒飲食3大注意事項
COVID-19/「長期新冠」症狀達200多種 !期刊剖析影響人體10大器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