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廁間問題,6種食物幫助消化解便秘

便秘是常見的生活困擾,大多是因為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所導致。對於這種類型的便秘,可以通過攝入一些緩解便秘的食物改善這一症狀,把「吃出來」的便秘問題用「飲食」解決。

六種食物有助改善便秘

一、豆類:
大多數豆類,像是扁豆、鷹嘴豆和豌豆的膳食纖維含量都很高,而這些纖維是一種促進良好消化和減少便秘的營養物質。

二、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可以保護腸道和緩解消化,還有助於防止某些危害腸道健康的微生物過度生長。在2017年的一項研究中,健康人群每天吃20g綠色花椰菜,4週後,研究人員發現,這些人排便更順暢,極少出現便秘現象。

三、奇異果:
一般來說,每100公克奇異果,含有約2到3公克的纖維,可增加糞便的體積,加快腸道蠕動。

四、黑莓:
黑莓富含纖維和水分,可以緩解便秘,不如試著每天吃一些新鮮的黑莓吧!

五、優格:
許多乳製品,包括優格,含有益生菌,益生菌通常被稱為好的細菌,它們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和軟化糞便。

六、水:
早上起床後,喝下約 500 c.c.的水,此時,喝下的水分80%被小腸吸收,10%被大腸吸收,能有效促進排便。另外,冷水更能刺激腸道,因此也更有助於排便順暢。每天至少要喝8到10杯水。

圖/艾蜜莉

內容原文:14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裡面並沒有香蕉

延伸閱讀
大便型態知多少,中醫教你來判斷
便秘不容小覷!長期便秘對身體的 7 大影響
消除疲勞、解便秘!4招動作初學者也能輕鬆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