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高端疫苗通過 ACIP!納入公費施打、開放混打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通過高端疫苗的 EUA,核准使用於 20 歲以上成人,不過能不能施打在台灣民眾身上,還是要通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25 日時,陳時中宣布高端疫苗通過 ACIP 會議,可以開始進行施打,同時也會納入公費接種計畫,並開放混打。

不過因為高端疫苗的產能不足,所以陳時中表示,什麼時候才能開放施打,還需要一點時間,但 8 月應該有機會少量供應;而開放混打之後,由於疫苗種類變多,搭配也變多,所以疫苗施打意願登記平台的系統資料也需要更新,但會盡快完成。

但在高端疫苗通過 EUA 後,卻被發現因為擴大產能而導致不良率飆高、8 成疫苗遭到退貨。陳時中表示,會再要求批次檢驗,符合品質要求才會放行,但生產本來就會有良率跟不良率,一次不良就需要督導,這樣更重要。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整理包/降級二級後哪些地方開放了!從交通、教育、飲食一次全面了解
新北疫情/新北電影院、機車練習場、自行車出借站重啟!降級開放措施看這邊
COVID-19/高端疫苗通過EUA後下個考驗!疫苗為什麼會有不良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