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重改意願不影響接種排序!怎麼更改疫苗預約登記?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進入第七輪預約登記,指揮中心將在 8 月 28 日重新開啟「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除了提供先前還沒登記的民眾登記,也開放民眾更改意願,先前更改時多納入「高端疫苗」的選擇之外,也要重新加入「 BNT 疫苗」這個選項,莊人祥指出:「預計會開一陣子,除非需結算意願就會關閉。」但倒底該如何修改意願呢?

疫苗意願登記如何進行修改?

隨著疫苗廠牌越來越多,不再只有 AZ 疫苗及默德納可以打,目前國內可以施打的疫苗選擇的種類包含:

  • AZ 疫苗
  • Moderna 疫苗
  • 高端疫苗
  • BNT疫苗

只是每輪會施打哪個廠牌的疫苗還是要看疫苗供貨量,近期雖然有零星 AZ 疫苗及莫德納到貨,最大宗還是將近兩百萬劑的 BNT 疫苗,有意願接種的民眾可以上網登記意願。

在指揮中心有開放平台的時間內,想要修改疫苗意願的民眾,登入畫面後要在意願登記裡按登記,登入後網頁滑到最下方就有修改的欄位,在勾選疫苗種類上除了先前的莫德納、AZ,也多新增的國產的高端疫苗,預計明日將開放 BNT疫苗。

  • 開放時間:8 月 28 日下午 2 :00
  • 登記資格:20 歲以上民眾;學生族群由學校造冊,需要有「家長同意書」
  • 施打順位:12-18 歲開學優先打,其餘第 1-10 類按照年齡往下坐開放
登入系統後將有AZ、莫德納、高端三個選擇可以做更改

重改意願不影響接種排序!

先前原本選默德納的民眾,多改成 AZ 疫苗後順位將往後,但這一次多選擇高端或是 BNT 疫苗不影響接種順序。指揮中心表示:「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直接加選BNT疫苗,排序​就不受影響,民眾若一開始勾選 AZ 、莫德納疫苗,後來即便再加選高端、 BNT 疫苗,只要不取消之前已勾選疫苗,排序就不受影響。」

預計接下來到貨的 BNT 疫苗會如何運用?陳時中表示:「未來BNT疫苗到貨後,將開放 12-18 歲學生施打,會以班級分批施打,一個班一起打,教育部也會於施打當日及隔日安排疫苗假。」預計保留120萬劑給學生,其餘剩下大概80萬劑,開放給第 1-10 類的民眾施打,依照年齡層高到低往下接種,有意願的民眾記得登入修改。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整理包/疫苗混打怎預約?收到接種簡訊下一步?疫苗預約意願登記平台常見 6 個問題
COVID-19/疫苗不是打完兩劑就好了!張南驥教授剖析混打、第三劑可行性有多高?
COVID-19/解封後怎麼消除「防疫肥」?六大中藥茶幫助跟肥肉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