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高端疫苗預約量不如預期!陳時中:不分廠牌爽約率約 5%

高端疫苗 23 日起開始接種,但受到 EUA 風波、副作用、產能不足等疑慮影響,之前預約情況不如預期,陸續開放可預約的年齡層一再加開可預約年齡層。若是接種預約出現「爽約」潮,剩餘的疫苗也有保存期限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之前接種紀錄中的總爽約率約 5%,但以莫德納最少,至於高端會有多少爽約率接種後自然就知道,剩餘的疫苗也會再開放預約。

另外,高端並非多劑量瓶裝,而是單劑型,比較不會有殘劑出現,也讓還不符合資格的民眾擔心自己沒有殘劑可以施打,但陳時中表示,單劑型相對來說不會有抽剩的疫苗、出錯機會小,相對來說更好;高端在合約上承諾會提供 200 萬單劑,之後也考慮有小劑量的多劑量包裝,降低抽剩的狀況,希望都能讓大家打到。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整理包 /頭痛?發燒?AZ、莫德納、BNT、國產疫苗副作用大解析
COVID-19/打完疫苗後手臂超酸痛!坐著手叉腰打疫苗可減少痠痛?
COVID-19/牛津研究:BNT疫苗效力下降速度比AZ快!兩種疫苗差異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