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想接種高端疫苗免預約!9月6日前剩21萬劑可以打

由於國內第六輪高端疫苗已經打完,還有剩下 21 萬劑高端疫苗,指揮中心先前配送時就有多配送在各地方的診所,因此地方衛生局詢問是否可以繼續打,指揮中心評估後,開放民眾可免預約直接到診所接種高端疫苗,接種時間截至 9 月 6 日為止。

近期不少民眾發現,在台中、桃園、新北診所公告 20 歲以上民眾可以免預約到現場打高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因為先前有多配一些疫苗到醫療院所,第六輪高端接種完畢後,地方衛生局就致電希望繼續完成接種。」

指揮中心評估下剩下的劑量不影響之後的接種計畫、以及施打第二劑高端的量,評估開放剩下的高端疫苗可以持續打到 9 月 6 日,所以有意願的民眾現在可以直接去診所打就不用預約。

只是民眾擔心未經過預約系統會不會不予認證?莊人祥說:「但只要你在台灣有接種,所有醫療院所都會把資料上傳到預防接種的系統資料庫,所以我們都知道是哪一位民眾有接種,這個沒有問題。民眾接種後有任何不舒服,也都可以到原來的醫療院所就診,看是否是不良事件。」

延伸閱讀
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COVID-19/BNT疫苗適用12歲以上接種!青少年接種副作用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