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機師風波國內防疫措施需加嚴嗎?指揮中心:目前沒有影響

因應這波長榮機師群聚事件影響,外界也擔心是不是相關管制措施要再度加嚴?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經過兩天採檢情況,目前來講,疫情沒有變得更險峻,目前還朝著原本的方向。」

由於先前指揮中心已透露,包含游泳池、運動場館要開放淋浴間、以及雙鐵的乘載量要再放寬,但發生長榮機師染疫事件,不禁讓外界擔心,鬆綁政策是否會因此而影響或延後?陳時中回應:「目前的篩檢結果,大概不會有影響。」

但他也不諱言:「昨天確實有思考若檢驗出社區的案例,措施考慮加嚴,現在還沒有出來還沒有理由升級,七天觀察期對於桃園是必要的。」

陳時中強調:「等檢查結果出來後,如果有什麼情況,都會做滾動式檢討。並再次強調目前沒有變得更嚴重」,大家可以稍稍放心,但不能夠放鬆。

包含有許多地方首長已經出面喊話,強調今天的中秋節沒有額外辦烤肉活動,目前中央相關政策也是如此。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整理包/長榮染疫機師足跡曝光!專家:對社區威脅大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WHO疫苗會議「高端」受邀出席!分享第三劑抗體大增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