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學生首波接種BNT疫苗!錯過後下一輪至少還要等十週

才開學一週多,不少學校因為疫情開始停課,讓學生族群打 BNT 疫苗再度受到重視,不少學校已經開始調查學生施打意願,但不少家長能抱持著疑慮想再觀望,卻又擔心錯過這輪什麼時候才能再打?指揮官陳時中說:「錯過第一波,最可能是等到其他學生打第二劑時,再一起施打。」意思下一輪施打至少要等 10 周以後。

目前BNT疫苗優先開放給12-17歲的學生接種,但因為國內之前都沒有接種學生的經驗,讓不少家長還是不放心想要再等等,想先觀望待下波再施打,卻也擔心若錯過這次校園集體施打,學生是否就沒機會再接種。

對此,陳時中回應:「有人想早點打,有人想先觀望,這些都尊重,但還是要照中央安排的期程,既然首波安排學生接種,之後就會開放其他年齡層,走過一波後,才會再開放學生。」

陳時中坦言:「比較有可能的時間點等到這批學生要打第二劑時,因為都是在校園內施打,再與第一次沒打的學生一起接種。」

但因為國內目前規劃BNT的第一劑與第二劑至少要間隔10週以上,陳時中說:「對,但也要看到時整體疫苗到貨和規劃,基本上學生都在校園施打,如果第一波沒打到,就要等到下次校園接種再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
幼兒園疫情擴大!小兒急診醫師提醒防疫 5 招:回到家絕對先洗澡再抱小孩
防疫對策/學生確診連環爆!怎麼吃營養午餐可能是傳播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