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美宣佈需出示特定疫苗證明才能入境! 陳時中:台灣可自由進入

美國 20 日宣佈,11 月外國成年旅客入境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可入境,且是要「完整接種 FDA 授權或批准以及 WHO 核准的任何一款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台灣是屬於可自由進入美國的國家。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發言人諾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昨日透露,「CDC 認為,完整接種 FDA 授權或批准的疫苗,以及 WHO 核准的任何一款疫苗」,名單還未正式敲定,可能會增加。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共核准 7 種疫苗,除了美國核准的莫德納、BNT 及嬌生外,還有 AZ、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及 Covishield(印度版 AZ)。

針對外界所擔憂高端疫苗並不在名單內,陳時中表示,美國新的措施是針對原來限制的 30 個旅遊國家,要放寬的採用政策,也就是可以入境,但要有施打疫苗相關證明,「主要台灣本來就沒有被限制,國人是可自由進入美國,至於 11 月美國會全面承認哪些疫苗,美國也還在討論中,會跟外交部保持聯繫,並且會密切掌握,有任何消息就會對外說明。」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北市疫情/校園接種BNT 明天開打!
COVID-19/9 月 28 日配送默德納!陳時中: 施打時注意這 5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