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美國有6000萬人符合打第三劑資格!拜登:自己也施打追加劑

美國準備開始進行第三劑的疫苗,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境內有約 6000 萬人符合接種 BNT 追加劑的資格,包含自己如果符合資格就會施打追加劑。」

這 6000 萬人包含包括教育工作者、醫療人員、衛生保健人員和超市員工、年長者,「更廣泛的進行追加劑可以更好地保護一線工作人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說到。

根據《CNBC》報導指出,除了 BNT 的追加劑以外,瓦倫斯基也證實將於「數週內」評估莫德納和嬌生追加劑的數據,根據研究結果來進行規劃,也有機會讓莫德納或嬌生疫苗的人就能施打追加劑,拜登更表示:「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審查這些疫苗的加強數據。」

對於民眾對於加強劑有所疑慮的部分,拜登週五在己者會上表示說:「如果你在今年 1 月、2 月、3 月接種了輝瑞疫苗,並且你已經超過 65 歲,那就去接種加強劑。我也已經超過 65 歲,如果符合資格就會施打追加劑。」

根據評估符合資格接種追加劑的族群,其中有 2000 萬人至少 6 個月前就已接種第二劑 BNT 疫苗,現在就已經符合立即施打追加劑的資格。即使白宮採取行動擴大追加劑的可用性,拜登也提到一件關鍵問題,美國還是有將近四分之一地區民眾甚至還沒有接種過一劑 Covid-19 疫苗,人數也不少將近 7000 萬人,恐怕這些人比起追加劑更是美國政府更需要努力去解決的一個問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首場校園 BNT 疫苗開打!小兒科醫師呼籲「這些事」應注意
COVID-19/打完BNT疫苗心臟不舒服怎麼辦?家長常見四大QA
WHO:通報確診、染疫病逝人數均下降!全球已打逾60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