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白宮推出計劃:預計讓 5 至 11 歲兒童迅速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為了讓全年齡層都能接種疫苗,疫苗廠也紛紛對12歲以下的族群進行研究,白宮在本週三公布最新疫苗接種計劃,預計向 5 -11 歲的兒童接種 BNT 疫苗,一旦獲得美國藥品監管機構的授權將馬上開始執行。

根據《CNBC》報導指出,拜登政府表示,已採購了足夠的疫苗來接種美國一共 2800 萬名 5 -11 歲的兒童,將以更小的針頭分發疫苗,讓醫生和藥劑師更容易為兒童接種。

白宮積極安排兒童接種的事宜,預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分別於 10 月 26 日和 11 月 2 日召開重要會議,主要審查輝瑞施打在兒童身上數據,依照數據來決定是否批准注射。

尤其校園開學以後,許多家長在新學年開始之際就讓孩子接種疫苗,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過去一周約有 131,000 例新的兒童感染Covid病例,過去六週增加了超過 110 萬例兒童病例,顯示兒童也是極需要被保護的對象之一。

白宮官員傑夫·齊恩斯說:「我們知道數百萬父母一直在等待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接種 Covid-19 疫苗,如果 FDA 和 CDC 批准該疫苗,我們將準備好接受替孩子接種疫苗。」

傑夫·齊恩斯接著說:「在獲得授權後的一周內,將準備運送 1500 萬劑疫苗,此後每週還會增加數百萬劑。疫苗在正常冷藏條件下將疫苗儲存 10 週,或在超低溫下儲存長達 6 個月。」

只是也有家長認為兒童年紀還小有疫苗猶豫的問題,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說:「其實兒童和成年人一樣容易被感染,他們也和成年人一樣容易傳播感染。」此外M引用了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兒科學雜誌》上的新數據,「我們可能不會意識到這一點,因為大約 50% 的兒童感染是無症狀的。」福奇博士提到。

此外,對於第三劑疫苗施打也有新進度,美國 FDA 也在周三批准莫德納和嬌生疫苗加強劑,並表示民眾可以選擇不同廠牌疫苗作為加強劑。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一表看懂疫苗接種時序圖!第十二輪、莫德納第二劑這時候打
抗疫經驗也需要傳承!橫跨老中青急診醫師看見的故事
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正式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