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跨年防疫會鬆綁?指揮中心:明天應會公佈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們一直期待著何時才會在降級,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4 日(三)表示,目前有在討論跨年相關活動是否還需要做調整,相關規定大概只會鬆不會緊,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則進一步表示,明指揮官應該會宣布。

降為二級至今,5 大類場合已免戴口罩;另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唯獨八大行業方面,目前仍需關閉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理容院等,但若無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還是可以有條件開放。

昨天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跨年等相關活動,陳時中表示,基本上今年管制會比較鬆,不會比去年緊,今年維持本土疫情穩定,現在又多一層保護,因為有打疫苗,跨年也相對會達到較好的標準,而今天羅一鈞也提到,「指揮官明天應該會宣佈相關事宜。」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今晚起混打不用預約!另新增 10 境外,本土、死亡加零
COVID-19/第 15 輪疫苗開打!指揮中心:今日起 AZ 混打免上網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