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恐是 Omicron?荷蘭來自南非的班機疑 85 人確診

根據《路透社》報導,26 日(六)有 2 班來自南非航班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600 名旅客經接受篩檢後發現,有 85 人結果呈現陽性,目前他們正在實施進一步檢測,釐清上述旅客是否感染最新變種病毒 Omicron。

(圖/路透社)

這兩班班機分別來自南非開普敦與約翰尼斯堡,乘客表示他們在停機坪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最新消息指出,荷蘭衛生部表示,篩檢陽性的旅客將被安置在機場附近的隔離旅館,而該國一間醫療學術醫院正在檢測,這些陽性病例是否由 Omicron 變異株引起。

而荷蘭政府也在今早稍早宣布,禁止所有來自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衛生部長德揚提到,已經啟程飛往荷蘭的旅客,一抵達就必須接受篩檢及隔離,而負責史基浦機場的肯尼默蘭衛生局也表示,取得的檢體已送往荷蘭一處學術醫療醫院進行分析,確認是否為新毒株。

與此同時,荷蘭 26 日已宣布酒吧、餐廳與大多數商店夜間強制打烊,以確保醫療體系能因應新一波新冠肺炎浪潮。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Omicron 為什麼可怕?帶你快速了解新變種病毒
COVID-19/新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 Omicron!以下幾國開始防堵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