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變種病毒已入侵?荷蘭:南非班機確診者 可確定是 Omicron

荷蘭衛生局於 28 日(日)表示,目前從南非飛抵阿姆斯特丹的 2 架航班中,已有 61 名 COVID-19 篩檢陽性的旅客,其中至少「有一部分人」感染的是新的 Omicron 變異株。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為預防 Omicron 入侵,26 日(五)已經禁止所有來自非洲南部的班機降落,但禁令宣布之前,荷蘭皇家航空的 2 架飛機(共載有 624 人),分別從南非開普敦與約翰尼斯堡起飛的客機已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而入境時的篩檢已有 61 人呈陽性反應。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今發布聲明表示,「完成 COVID-19 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人之中,一部分可能已經染 Omicron。」他們幾乎肯定這些病例為 Omicron,但需要進一步分析,結果將在明天公布。

而荷蘭衛生局( GGD)則聲明說:「我們目前知道的是,61 人的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531 人為陰性反應。」

衛生局表示,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人,有症狀者一律在旅館隔離 7 天,無症狀者隔離 5 天;篩檢呈陰性反應的人,入境者必須居家隔離,過境者則可繼續走接下來的行程。

目前為止,歐洲至少有5個國家出現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案例,其中包含德國2例、義大利1例、英國2例、捷克1例與比利時1例。

參考資料
Dutch: Some of the 61 COVID cases from South Africa flights are a new variant

文、圖/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恐是 Omicron?荷蘭來自南非的班機疑 85 人確診
COVID-19/Omicron 為什麼可怕?帶你快速了解新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