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第三劑新冠疫苗即日起開放!這 4 類人優先打半量莫德納

受到新冠變異株 Omicron 威脅及國外疫情的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佈,針對醫事人員、一線防疫人員、機組員等 1-3 類疫苗優先對象,以及因公需出國的外交、運動選手共 4 類對象,第三劑間隔縮短為 5 個月接種。

為防範台灣疫情捲土重來,指揮中心將提供莫德納疫苗給 1~3 類(除中央防疫官員外)第二劑接種滿 5 個月者接種,也就是說,7/2 之前打過第二劑者,今天就可以到醫療院所直接預約,提供半量莫德納。

陳時中今指出,「因 ACIP 委員會建議第三第間隔 6 個月,必要時縮短為 5 個月,因應這個未知情況,認為增加第一線保護力是應該要做的。」

而根據指揮中心新冠疫苗接種對象,第 1 類對象為「醫事人員」,包括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及醫事機構的非醫事人員;第 2 類對象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如邊境海關及航空保安人員、警消救護人員等;第 3 類對象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計程車、第一線居家檢疫工作人員。

而今天宣佈以後,1~3 類除中央防疫官員之外就可直接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免上預約平台,統計至 12/7 約 6 萬人符合條件。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境外爆增二位數!境外+17 無死亡、本土個案
COVID-19/Omicron 可終結疫情?專家:毒性小,「與病毒共存」可能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