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恐破功!中研院女員工咳嗽一週確診 疑似P3實驗室污染

國內恐怕要打破連續34天零本土個案,稍早指揮官陳時中在視察板橋車站時證實,國內有一名 PCR 陽性個案,是一名在 P3 實驗室工作人員,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陳時中說:「初步看起來是工作場域有污染的情況,目前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趕到現場了解情況。」

初步了解,這名染疫的個案是一名二十幾歲女性,因為出現症狀主動就醫採檢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咳嗽症狀持續一個星期,在 12 月 8 號出現嗅覺、味覺異常就醫採檢,目前檢驗部分還在確認進行複驗當中,現在疫調還在進行。」

由於這是國內初步第一次實驗室出現實驗污染的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說:「 CDC 跟張教授到現場了解直接指揮,目前情況在複驗中,需要隔離的已經展開疫調隔離,如果最後證實是因為做實驗染疫是會列入本土案例。」

至於有多少人被匡列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匡列當中,現在各單位分頭進行。」但這確實是應該是國內首起 P3 實驗室發生工作人員感染的個案。

雖然疫調還在進行,確診者足跡也尚未公布,但京站廣場突然在下午宣布因應防疫措施停業一天,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店表示:「接獲衛生局通知在 11月28日有確診足跡到過台北店,配合政府防疫規定,12月9日18點起至12月10日18點暫停營業1天,全館閉店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以確保全體員工及顧客安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逼近怎防範?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年後是關鍵、應注意 3 件事
Omicron 朝向流感化?新變異病毒特性解密!公衛學院提五大防疫的新啟示
第三劑雖拉高抗體!輝瑞首席執行官:Omicron 影響比預期更早需要第四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