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細胞癌逐漸年輕化!出現3個症狀可能要趕快就診

辦公長期久坐總是腰酸背痛,我們也因此習得了各種舒緩痠痛的妙招。但萬一無論如何都無法舒緩那種不適,還有一些異常症狀,或許就該注意是否為癌症的症狀。

腎細胞癌是什麼?

腎臟細胞癌為腎臟最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依據不同腫瘤細胞型態還可分為腎迂癌、腎腺癌等。男性罹患比例高於女性,佔死於癌症比例1.29%。近年發病年齡逐漸年輕化,從平均60歲逐漸往下,近期時不時有中壯年患者得病。

出現3個症狀可能是腎細胞癌

  • 血尿
  • 腰痛
  • 腹部腫塊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常務理事、北榮泌尿部手術室主任張延驊表示,腎臟位於腹腔後壁的脊柱兩側,通常被脂肪包圍,即使有腫瘤也不易被摸到,因此腎細胞癌初期往往無法被察覺。

「腎細胞癌常見的三大症狀:血尿、腰痛、腹部腫塊,出現時多已是晚期,許多患者是因長期腰酸背痛、腹部疼痛、不明原因體重減輕等原因求診而發現,」張延驊表示,因腎細胞癌而引起的腰酸背痛與一般腰酸背痛最大的不同點,是即使經過休息也無法緩解,嚴重時吃止痛藥也不能抑制疼痛。

文章內容來源:沉默的腎細胞癌發病年輕化 出現三大症狀 你得趕緊看醫生了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高壓環境使人頻尿、夜尿,5招避免「膀胱過動症」
憋尿久坐傷膀胱!這5件事影響膀胱健康
久坐屁股麻又痛?5症狀檢視是否「梨狀肌症候群」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