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園市升級防疫措施!取消放寬戴口罩 、開設三大採檢站

桃園機場傳出總共四名的確診個案,其中出現首例防疫計程車司機的染疫個案,引發民眾高度關注,由於疫情尚未明朗,指揮中心今日宣佈取消桃園市放寬口罩的規定。

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先前桃園有些放寬戴口罩的規定,除了飲食需求可以免戴口罩,其餘需要全程戴口罩,之前照相可以拿開,目前都取消,等整體情況釐清更清楚再跟大家做報告。」

先前放寬戴口罩規定下開放多個場合可免戴口罩,包括在室內外從事運動或唱歌時、在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以及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時,民眾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以及在泡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如今這些特例可脫口罩的情況都先暫停。

由於昨天確定的案 17230 為昨天公布之尚未取號本土個案,為首例發現的清潔員,因為確診前曾經在忠貞市場擺攤,如今市場也需要擴大採檢,指揮中心懷疑民眾若有疑慮可前往採檢站採檢,陳時中說:「現在桃園的採檢規劃出來,如果量、需要量大就多開幾現採檢,一定會滿足大家需要採檢的需要。」

一、採檢站地點

  • 龍岡大操場天幕(平鎮區公所)-聯新醫院
  • 北區客家會館草坪(八德區公所)-國軍總醫院
  • 龍岡黎明公園(中壢區公所)-部立桃園醫院

二、開設日期

  • 1/4 (二)下午2-5
  • 1/5 (三)上午9-12、下午2-5
  • 1/6 (四)上午9-12、下午2-5
  • 1/7 (五)上午9-12、下午2-5

陳時中也提到:「以前有設定好許多的採檢站,請大家多利用,目前採檢量並沒有突然暴增。」除了社區之外,特別是在機場的部分,指揮中心也要求強化機場防疫措施。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
整理包/數位疫苗證明如何申請?常見 QA、三步驟快速完成
第三劑疫苗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