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機群聚擴大!觀音區某國小預防性停課 鄭文燦:擴大社區採檢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昨晚又驗出三名陽性個案,桃園市觀音區某國小學童因曾接觸確診者,該學童也將進行採檢,他所就讀的學校今天也會預防性停課一天,隨著確診個案增加,社區的足跡也越來越多,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將擴大社區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

桃園機場群聚再新增 3 名確診者,皆為擴大採檢外包廠商信實公司的大夜班清潔員,其中桃園市觀音區某國小的學童家人為確診個案,因曾與該學童有過接觸,目前正在替該學童進行採檢,學校今天也會預防性停課一天。

對於機場內個案連環爆,對於社區的威脅越來越大,鄭文燦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 4 日接獲機場清潔員染疫消息後,市府與醫護團隊第一時間進駐機場採檢,多達 800 多名的員工採檢結果在 5 日下午陸續出來,其中新添 3 例個案。」

衛生局目前仍在疫調中,匡列居隔夜班人員,釐清個案之間的關聯性,只是先前確診個案的足跡遍佈整個中壢地區,甚至連 5 天到金嗓歌友會,鄭文燦強調:「市府也將擴大社區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前進指揮所也立即啟動緊急作為。」

鄭文燦說;「面對新的一波疫情,市府積極應戰,要謝謝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聯新醫院團隊火速成立社區採檢團隊,相信團結防疫,一定能度過這次挑戰。」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
美國超過百萬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總統下令追加千萬份口服藥訂單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