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僑確診前至花蓮3日遊!足跡遍佈七星潭、戴記扁食

國內桃機群聚感染事件還沒落幕,大量境外移入個案也對社區造成壓力,其中一名印尼境外移入個案再確診前到花蓮玩 3 天,花蓮衛生局今天緊急公佈相關足跡,包括多處知名花蓮景點像是七星潭、知名扁食店。

昨天一例由指揮中心公布案 17264 是一名印尼華僑,已經打過兩劑 AZ 疫苗,去年 6 月曾在印尼確診,去年 11 月 14 日從印尼歸國檢疫採檢都為陰性,近期因為要回印尼再次進行自費採檢,沒想到卻採檢出陽性確診。

但因為該個案在台灣期間待 1 個月期間多次出遊,去年 12 月 27 日至 29 日有自駕開車到花蓮玩,花蓮縣衛生局緊急匡列 49 人,其中 5 人有呼吸道症狀送醫提醒,目前採檢均為陰性。

花蓮衛生局在今日公布該個案的足跡,包括花蓮市區、七星潭、鹽寮海邊、戴記扁食、花蓮日日、怡味餐店、山度空間、中福早餐店,衛生局提醒過去曾經出入這些地點的民眾,務必在 1 月 11 日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有上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
美國超過百萬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總統下令追加千萬份口服藥訂單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