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機場群聚累積12人確診!王必勝揪出兩處可疑的感染源頭!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已經累積  12 例確診,昨晚深夜新增四例個案,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今天把目前先前 8 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都走過看過一遍,發現兩處是可能的傳染來源,包括兩處廁所、接駁巴士。」

昨晚深夜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目前疫情比較緊張,雖然都是在已知的傳播鏈上,但 Omicron 傳播力較強也引發民眾擔憂,但機場的感染源為何?王必勝在臉書上指出:「把目前 8 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都走過看過一遍,也實際與工作人員及管理人員討論,藉由細節的探討和現場的觀察,再印證科學上的資料分析,這應該是釐清感染源及傳播途徑的重要方式。」

王必勝認為:「 6 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 P3 停車場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而清潔員工接駁巴士則是較可能的傳播場所,另一個結論是機場好大」。

至於交通車混搭是否為群聚感染的關鍵原因?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提到:「本來所謂的交通車群聚為最主要的關切點,不過,最近新增的確診者部分與相關職場、交通車沒有直接接觸,情況又更複雜了,等相關資訊更清楚之後才能進行個別判定,但可以確定的是,Omicron已經進到本土。」

為了及早堵斷傳播練,擴大採檢是有其必要,王必勝說:「社區方面 8 名確診者的第一圈同住密切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這雖然令人感覺有點奇怪,但我們當然是欣然接受,笑納這個好結果」。

他呼籲:「桃園的社區採檢站會持續服務,希望有相關重疊足跡或有症狀的民眾主動去採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社區。」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
整理包/新變異株 Omicron 朝向輕症化? 一表秒懂與 Delta 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