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升溫刺激民眾想打第三劑!北市:明日開放系統預約

國內疫情飽受內外夾擊,指揮中心經過專家會議後決議,將第三劑間隔縮短至三個月,預計到一月底預計前將有 786 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近期也因為疫情升溫,促使民眾更有意願打第三劑,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宣布,明天 1 月 8 日再開放一天提供民眾第三劑預約疫苗。

針對第三劑疫苗接種預約,由於目前疫苗預約平台暫時退場,主要回到各衛生局規劃、或是直接與醫療院所預約,台北市利用原有的預約系統開放民眾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明天再開放一天,從早上 9 點到下午 5 點,只要是已接種第一、二劑疫苗,且滿 12 週之民眾都可以把握時間趕快預約。」

預約的疫苗為莫德納、BNT,最快在下周一至五可進行接種,除了追加第三劑以外,醫院也同步加開莫德納、AZ 疫苗特別門診,民眾可現場掛號。機動接種隊也會針對長者、照護機構、在宅長者啟動第三劑疫苗接種。

另外,除了第三劑疫苗規劃以外,台北市政府也宣佈:「明天起台北市各大醫院、長照機構、安養護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為防疫 3 大重點,管制措施以不影響民生優先,也避免桃園機場同樣情況發生在台北的松山機場。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整理包/Omicron攻進社區?桃機累積12人群聚!職業別、疑似感染途徑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