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機不只一條傳播鍊!鄭文燦:社區不安全 這類人快出來篩檢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昨晚確定再新增一名女保全確診,針對新的確診個案必須擴大匡列及疫調,今早桃園市長召開市府會議,鄭文燦坦言:「目前看來機場不會只有一條傳播鏈,會有許多不同的感染源,而這也代表社區有風險,機場有確診社區就不是安全的,一定有社區的足跡。」

機場動線需重新調整!因應春節入境高峰

由於新增的個案主要的足跡還是以桃園為主,在1 月 4 日至 1 月 8 日期間一共採檢 4680 位,採檢出 4 位陽性,先前確診 12 位當中 10 位就是擴大篩檢篩出來的。鄭文燦表示:「 1 月 7 日設置 7 個採檢站共採檢了 1779 人,雖然結果均為陰性,但這不代表社區是絕對安全。」

因為接連機場驗出確診的個案不一定為同個感染源,鄭文燦坦言:「機場不會只有一條傳播鏈,因為入境案例增加,病毒會找出入,會有許多不同的感染源,機場工作人員要教訓練。」

尤其接下來春節機場的入境人數會達高峰,社區防疫安全等級提高,機場內相關動線也會調整改善,包括出閘門上廁所、到行李轉盤休息,防疫車隊等區域,都可能變警戒紅區。

金嗓歌友會擴大篩檢!桃園將發細胞簡訊

特別是金嗓歌友會已經有第二波感染,目前相關人員都需要進行二採,有些隔離甚至要三採,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針對歌友會附近的接觸者,今天市府會發送細胞簡訊和電話通知,呼籲有接觸歌友會的民眾到採檢站或醫院採檢。」

鄭文燦也強調:「曾到過金嗓民眾近期市府也會用簡訊、電話聯絡,盡量擴大,民眾也要有自主意識,呼籲民眾只要元旦前後到過金嗓歌友會的民眾都要出來採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整理包/Omicron攻進社區?桃機累積12人群聚!職業別、疑似感染途徑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