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女保全打完三劑默德納疫苗仍確診!1922預約平台有機會重啟

今日本土再新增兩名確診個案,分別為機場一名女保全、和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名確診個案都已經在 12 月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一人屬於無症狀、一人屬於輕症。

國內第三劑疫苗昨日才宣布間隔縮短為三個月,但今日確診的這兩名個案在去年12月都已經完成追加劑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 17414 是去年 12 月 29 日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案 17415 是在 12 月 5 日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可能是案 17414 於 12 月 29 日可能疫苗後打了效果不佳。」

  • 女保全(案17414) :三劑默德納疫苗
  • 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415):前面兩劑AZ、第三劑為莫德納疫苗

這次桃機的群聚事件確診個案全為突破性感染,但先前僅都是接種兩劑完整疫苗,如今是出現已經剛打完第三劑後確診的狀況。

自從指揮中心放寬追加疫苗間隔後,不少符合民眾積極預約想要施打,只是1922預約平台已經暫時退場,許多民眾找不到醫療院所預約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在疫苗量絕對,量是非常的多,只是診所、醫療院所剛轉換跟以前留在以前的概念,等到一定的人才開始,也考慮之後 1922 的平台重啟是有幫助。」

陳時中透露:「已經跟地方衛生局開會,現在的做法他們可以因應,我們也會跟1922討論可否更好,預計下午會在進行開會討論。」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