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機疫情延燒校園!中壢區兩國小停課14天、兩國中緊急停課

桃園機場疫情持續向外擴大,對於桃園社區影響極大,接連幾天新增的本土個案,接連有學童及家診確診,讓該校要求停課,如今中壢區已經有兩所國中在昨夜深夜緊急宣布預防性停課一天,以及兩所國小停課 14 天。

昨天晚間指揮中心證實桃機手推車、居服員爸媽的小孩染疫,該所國小緊急停課14天之外,經桃園市府衛生局漏夜進行疫調,再緊急匡列其同一個補習班的同學,經採檢 1 同學也確診,因此該國小也全校停課 14 天。

由於新確診的學生也還有名在就讀國中的哥哥,所以該所國中先預防性停課一天,等待採檢結果出爐。另外,還有另一間中壢某國中則是因為 1 名家長在假日期間篩檢陽性,奉教育局指示,10 日本校全體學生實施預防性停課 1 天。

總計光是中壢就有兩所國小停課 14 天、兩所國中預防性停課 1 天,桃園教育局也強調,停課學校將採停課不停學,全面改線上教學,除居家隔離學生需留在家中不外出,家長因工作因素無法照顧孩子,孩子仍可於正常上課時間內到校。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