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因應第三劑搶打潮!北市下週將加開7間中型接種站

指揮中心宣佈第三劑疫苗間隔縮短以後,加上國內出現本土疫情,讓不少民眾積極想打疫苗,到月底預計有七百萬人符合資格,台北市近期開放民眾預約,短短三小時全數額滿,台北市政府下午記者會宣布下週將開啟 7 個中型接種站因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到一月底符合打第三劑者有 110 萬人,一下子太多了,所以北市這週還是會按照預定計畫,先將量能調撥給機場、防疫旅館和醫院的人優先接種。」

截至到一月底,台北市戶籍人口符合第三劑施打的人數達 110 萬人,柯文哲提到:「顯然台北市要擴大接種量,必需要過去中型接種站重新開設,以應付到一月底,符合第三劑接種的總人數約 110 萬人。」

除了原本診所、健康服務中心、醫院之外,為了因應民眾有大量接種需求,柯文哲說:「下週預計在社區開啟 7 個中型接種站,而名單會於 14 日早上 9 點整理出來給民眾預約。」

台北市原有的預約系統,預計在 1 月 10 日、 14 日會再重啟系統,預計下週開啟 7 個中型接種站因應。目前診所施打莫德納、醫院施打BNT,除了預約系統外,醫院也同步加開莫德納、AZ的特別門診,民眾可現場掛號。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