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鄭文燦證實新增 6 個案!聯邦銀行延伸4人、歌友會確診在瓦城當廚師

桃園疫情不斷延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早召開疫情記者會,證實再新增 6 名確診者,其中一人設籍在新北,桃園新增 5 例,確診的個案包含聯邦銀行群聚案、歌友會相關、居服員乾妹妹的先生。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聯邦銀行感染事件,衍生出一條新的傳播鏈,就是西堤餐廳員工,恐還會造成第二波家人的傳播。」

新增的 6 例當中,有 4 例都與聯邦銀行群聚案有關,鄭文燦說:「六例的個案當中一位是居服員乾妹妹的先生於居隔中確診、另一案則是金嗓歌友會會員的同住家人也確診,為案 17368 是計程車司機同住的家人。」這兩例個案跟聯邦銀行群聚感染沒有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該起為歌友會相關新增的案 17770 職業是在桃園瓦城泰式料理餐廳擔任廚師,目前餐廳已經緊急停業消毒,並匡列 11 人送集中檢疫所、另外 10 人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聯邦銀行確診群聚延伸四位,包含行員的先生、行員的母親以及案 17630 行員的男友,以及一例是聚餐餐廳的西提公司的員工。

該名西提員工一案昨天指揮中心已經公布,該個案是西提餐廳工讀生案號為案 17774,鄭文璨指出:「第一時間已經匡列職場,採檢出一位中壢高商的學生,該案同住家人 5 人、學生老師 34 人,昨天深夜已經送集中檢疫所,同住家人有在兩所學校就讀,今天新增中壢高商停課14天,兩所國小預防性停課一天。」

由於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群聚感染事件,感染持續擴散,桃園市衛生局截至 1 月 13 日已採檢 1233 人目前全數皆為陰性。為了確保社區安全,市府規劃今天起,再增設 2 處社區採檢站:平鎮區新勢市民活動中心、中壢區南園市民活動中心,呼籲民眾有疑似症狀踴躍前往採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