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包/3/23 至 3/25 開放預約接種追加劑!我符合資格、要等簡訊嗎?相關 QA 一次看

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目前提供民眾於各地方政府指定或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或所設置之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COVID-19 疫苗,此外,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也可以提供民眾預約第三劑新冠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國內本土疫情,COVID-19 公費疫苗平臺於每週三至週五,開放滿 18 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追加劑,本次開放預約時間為 3 月 23 日至 3 月 25 日,此外,預約平台將於 4/1 停止運作,Heho 也整理了包含預約第三劑疫苗的常見問題。

什麼時間可以預約第三劑疫苗?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相關對象及期程說明如下:
一、 施打時程:自 2022 年 3 月 28 日至 4 月 3 日。
二、 符合資格對象:2022 年 1 月 9 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 12 週之 18 歲以上民眾 [即 2004/4/3(含) 前出生] 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三、 預約分流時程:
(一) 55 歲以上:3 月 23 日上午 10 時至 3 月 25 日中午 12 時。
(二) 38 歲-54 歲:3 月 23 日中午 12 時至 3 月 25 日中午 12 時。
(三) 18 歲-37 歲:3 月 23 日下午 2 時至 3 月 25 日中午 12 時。

我符合第三劑預約資格嗎?

指揮中心表示,預約平台符合資格對象為 2021 年 12 月 12 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 12 週之 18 歲以上民眾 [即 2004/3/6(含) 前出生] 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另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提供圖表,能夠快速了解自己是否已經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怎麼查詢我是否符合第三劑施打資格?

進入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後,左方欄位有資格查詢區。

只要使用者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就可以進行查詢自己是否符合資格。

疫苗預約平台還可以預約第一、二劑嗎?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僅能提供預約疫苗追加劑(第3劑),如欲預約接種第 1、2 劑請至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在地衛生局/所。

成功預約後會有簡訊通知?

透過平台預約成功後,會收到簡訊通知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約成功之後不會有簡訊發送,只要預約成功後要妥善保留相關資訊,等到預約時間到了之後,再到指定場所進行接種,「這次是一段式的,等於是來的就直接預約,時間照著去打,並不會先登記再等簡訊,等於是直接預約時間到就直接打。」

沒預約到本期怎麼辦?

如果沒有成功預約到本期第三劑疫苗施打怎麼辦呢?指揮中心表示,若符合本期資格但未能預約成功者,請於下週下一期平台開放時再行預約。

另外,符合本期資格但未預約成功、以及有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接種需求者,可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逕至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或所設置之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1.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2.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文/李祉函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