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Omicron 威脅校園安全!新北市校園內率先採用「疫苗護照」

國內這起本土群聚風波,Omicron  病毒一路燒進校園內,導致桃園多所學校停課,如今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開第一槍,基於保護學童安全,要球校園開始實施「疫苗護照」,侯友宜指出:「若有特殊原因要進入校園,必須出示小黃卡,且要施打兩劑疫苗打滿 14 天才能進入。」

雖然部份國高中生也已經開始接種疫苗,但仍是有無法打疫苗的學生族群,為了學童的健康安全,侯友宜出席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典禮指出:「前段時間疫苗覆蓋率不足,很難去推動疫苗護照,現在新北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達 81 %、第二劑 75 %、第三劑正在拚命施打中,這時就要順勢推出疫苗護照。」

疫苗護照的概念率先先在校園內執行,至於餐廳內用是否也適用?侯友宜表示:「先從最弱勢、最需要保護的校園開始實施,慢慢再來延伸哪些行業需要多的保護,會請專家學者研究,評估風險高低,逐步來落實。」

但其實不只新北市有想要實施疫苗護照的概念,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天防疫記者會透露:「現在感染已經防不勝防,境外移入這麼多人,國內應該好好思考,真的要採用疫苗護照。」

柯文哲表示:「若不用疫苗護照方法,馬上會面臨餐廳要不要關、在外運動要不要戴口罩等問題,這樣日子過不下去,及早開放國內版疫苗護照,不然對民生影響太大」。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