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蓮公布26處確診者新足跡!陶板屋、市場、台鐵都上榜

國內本土群聚持續延燒,這兩週以來新增本土個案超過百例,主要還是集中在桃園地區居多,如今桃園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疫調的足跡結果,出入的地點包括台鐵、陶板屋、小北百貨、全聯等 26 處都有足跡,提醒桃園市民朋友注意。

今日國內總共新增 17 例個案,其中有 12 例位在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記者會中表示:「今天確診的都是在居隔期間,以及集中檢疫所二採確診。」

包含案 18054 – 案 18058 都是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員,與同事案 17360 在 1 月 7 日到西堤用餐,該銀行已經累積 18 人確診;其中案 18058 的家人案 18059 在預防性居家隔離時第 5 天也採檢確診。

另外新增的還包含到西提用餐的一家四口,其中兩名確診的兒童的學校也先停課。針對桃園這週的足跡一共有 26 處,遍佈的地方廣泛包含市場、台鐵、陶板屋、駕訓班、小吃店都有上榜。

其中桃園一名個案案 17983 曾在西提用餐確診,但確診前在 1 月 13、14 日造訪花蓮買麻糬、便當、住民宿及在加油站加油等,自行開車返北,花蓮縣縣府緊急派員清消也公布相關足跡。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足跡 5 家店家加強內部環境清消,匡列 9 名接觸者,初步 PCR 結果陰性、居家隔離 8 、2 名為外縣巿,已通知環保局進行店家周邊清消。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多數輕症、無症狀!為什麼這波疫情擴散更讓人緊張?
西提群聚沒有接觸也被傳染!除了開窗如何避免氣膠傳播?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