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沒打三劑也能參加旅行團 交通部:需48小時內快篩陰性

交通部今(20)日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旅客參加旅行團須接種第三劑疫苗,如未施打三劑疫苗的旅客,可以使用 48 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就可以參加旅行團。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 6 月 16 日疫苗追加劑接種率已達 68.9%,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2.94%。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放寬旅行團旅客均須完成新冠肺炎疫苗追加劑的限制規定,未完成三劑疫苗的旅客,只要持出發前 48 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如旅客在途中有症狀、快篩陽性,會依照防疫指引處理。

針對旅遊團旅客在途中出現症狀、快篩陽性,同團旅客是否需要隔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如果旅客在旅途中快篩陽後通報確診個案,若屬於同住家人依照現行做法會 3+4 或是 0+7,如果是非同住家人的旅行團有同車、住宿同房,依照目前規範不在 3+4 或是 0+7 的範圍內,不過如果是群聚,要同團旅客進行篩檢,這部分會由地方政府彈性調整,不會是有旅客快篩陽性,同團旅客就會被加入 3+4 或是 0+7。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放寬後可提高民眾參團出遊意願,但須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落實量測體溫、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提供酒精消毒、乾洗手及注意各景點容留人數限制,並呼籲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的民眾及旅行業從業人員儘速施打追加劑,以提升疫苗的保護力。

文、圖/陳芝瑄

延伸閱讀
COVID-19/美國 5 歲以下幼兒疫苗將開打!CDC:感染過的兒童仍應接種疫苗
COVID-19/長新冠丘疹患者增 3 成!新冠病毒恐致敏化,中西醫解析如何治療
COVID-19/泰國現首例「貓傳人」!貓咪打噴嚏傳給獸醫,美 CDC:需更多研究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