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第二輪學齡兒童快篩啟動!7 月起 6 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領取 5 劑

新冠肺炎_快篩試劑-4

指揮中心宣布,7 月 1 日起實施第 2 輪學齡前兒童(0至6歲)免費再領取 1 份 5 劑快篩試劑。民眾可持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再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保障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的0-6歲幼兒健康,7月起將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自6月1日已實施0至6歲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政策,並於6月6日起,實施對象擴大為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童學齡前幼兒,經統計自6月1日至今,幼兒免費家用快篩試劑的份數已逾78萬份,領取率超過6成。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無論之前是否曾領過幼兒免費快篩試劑,民眾都可於7月1日起持學齡前幼兒健保卡(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孩童),至全國近5千家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且此次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第三輪家用快篩抗原試劑實名制的購買資格,代表第三輪仍可購買,也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或供家長使用,但不可用於2歲以下幼童,務必格外注意。

文/謝承恩

延伸閱讀
首例猴痘!留學生從德國返台出現紅疹 台灣為亞洲第三個出現個案國家
這波猴痘疫情「症狀較不典型」!專家教該如何防範
國內採購第三代天花疫苗防「猴痘」!接種對象以三大類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