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o News】睡不著?睡眠問題怎麼解決?醫師教你「這些妙招」改善失眠

過年將至,許多上班族繃緊神經,就為了提早消化春節十天連假的工作排程,晚睡、熬夜可能變成這陣子的常態。但其實,睡眠問題一直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並非最近才發生,而俗話說「睡不好,百病生」,如果長期失眠或是睡眠品質不佳卻沒有積極處理,很可能引發身體其他部位的病變,甚至提高罹癌風險!

《Heho健康》特別採訪多位醫師,從中西醫不同方面,解答「究竟平日熬夜、假日睡整天」有沒有補眠功效?又該如何解決睡眠不足造成的慢性疲憊!

2023年《Heho健康》最新節目登場!《Heho News》健康新聞,將陪伴大家健康過每一天,我們除了採訪醫師與專家學者之外,也會製作活潑生動的圖解健康動畫、《健康民聲路》街訪等趣味節目,把艱澀的健康問題,用生活趣味的方式呈現,幫助民眾解決健康大小事,請大家持續鎖定每週同一時間《Heho News》健康新聞!

文、影、圖/Heho影音組

延伸閱讀
【Heho News】天冷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曝「這類族群要注意」常見治療、症狀一次看!
每星期走路7小時 降低乳癌14%風險!
家人支持很重要!北醫教3招雙人運動讓乳癌家屬陪伴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