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o News】「諾羅病毒」熱搜第一!如何避免感染?Heho營養師傳授腸胃保健技巧

正值歲末年終聚餐時期,但諾羅病毒來勢洶洶!全國傳起多起疑似諾羅感染的群聚事件,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統計,1月8日至1月14日,全國門診+急診,因腹瀉就醫的人次,高達近14萬人次。

到底該如何預防諾羅病毒的感染?台北長庚醫院急診主任李智晃表示,諾羅病毒其實是引起腸胃炎的病毒中,算是很常見的一種,其實每年冬季都有不少感染案例發生,李智晃也提醒民眾不可輕忽,過去曾經有嚴重到影響到腎功能的案例發生!

Heho營養師吳宜庭、Heho營養師劉思妤也針對過年大吃大喝、或是作息不正常、以及常見的年菜保存問題,教大家幾個小撇步,祝福大家都能健康過好年!

2023年《Heho健康》新節目登場!《Heho News》健康新聞,將陪伴大家健康過每一天,我們除了採訪醫師與專家學者之外,也會製作活潑生動的圖解健康動畫、《健康民聲路》街訪等趣味節目,把艱澀的健康問題,用生活趣味的方式呈現,幫助民眾解決健康大小事,請大家持續鎖定每週同一時間《Heho News》健康新聞!

文、影、圖/Heho影音組

延伸閱讀
【Heho News】天冷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曝「這類族群要注意」常見治療、症狀一次看!
【Heho News】睡不著?睡眠問題怎麼解決?醫師教你「這些妙招」改善失眠
猝死大多發生在室內?醫師解析:這些時機多注意、可預防發生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