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免疫細胞醫療! 台灣醫護團隊赴日學習HITV療法

日本在癌症治療方法中,免疫細胞療法已發展超過20年,今年衛福部開放特管辦法後,除了生技公司紛紛向日本取經外,也已經有醫師也組團出發前往日本學習免疫細胞療法。目前於日本的蓮見診所的台灣醫護團隊讚嘆「日本的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實在太進步了!」

台灣醫護團隊出發前往日本學習HITV療法

博惠生技(GICC集團)今年與日本蓮見賢一郎博士簽約授權「HITV免疫療法」技術轉移,日前派出實驗團隊已將細胞製程對接回台;另於本(11)月,也推薦由教授級醫師與護理師前往學習治療療程。

團隊中,具有免疫醫學背景的醫師也感嘆「國際上,免疫治療已走了一百年,但在近十年才大放異彩,而大家是因爲今年免疫查核點(check points) 抗體可以治癌症得了諾貝爾獎才注意到免疫療法,但其實大家需要暸解,細胞治療在癌症治療上力道是更強的。」

蓮見醫師親自指導醫護團隊使用HITV療法

HITV免疫療法主要可治療實體腫瘤,每位患者的癌別不同、腫瘤位置、大小、轉移程度等條件也不同,治療程序亦會相應調整,是相當個人化的醫療方式,也因為需要考量的注意事項相當多,因此首批赴日醫護團隊由蓮見醫師親自指導,讓台灣帶回最完整的HITV免疫細胞療法。

蓮見醫師近年因慕名而至的患者湧進日本,日夜忙於治療、照護,因而累積許多成功治療案例卻無暇整理,本次也與台灣醫師取得研究合作共識,台、日雙方會攜手將HITV免疫療法的研究成果完整彙整發表,讓免疫細胞醫療更快普及化,造福患者。

GICC集團醫療藍圖 技術、醫療齊備就位

GICC博惠生技董事長郭晶耀表示,除了博惠生技外,博惠診所也已完工申請中,待近期診所各項事宜完備,即可公告患者服務資訊,也接手先前赴日治療回台的患者後續照護;同時,因HITV免疫細胞療法搭配傳統治療效果更佳,博惠也與醫學中心洽談後送醫院的合作方式,替患者規劃最完整的一條龍式治療方案。

郭晶耀董事長透露,GICC集團跨足台灣醫療市場有備而來,除了HITV療法外,也已經和醫學中心簽署幹細胞研發合作備忘錄,相信很快又能有好消息提供給民眾了。

文/李佩諠  圖/黃玫霖

延伸閱讀

博惠生技已赴日進行免疫細胞製劑技轉 拚年底串連醫療端

《人物專訪》GICC董事長郭晶耀:蓮見癌症免疫療法是採用諾貝爾獎的理論

《人物專訪》GICC董事長郭晶耀:台灣免疫治療特管辦法領先全球!

>> 加入博惠生技LINE@好友,抗癌新知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