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o News】常胃痛、頭暈或失眠?台大醫師解析「眩暈症」、專家也提醒這些細節要注意!

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頭暈、胃痛或失眠的經驗,但是這些症狀不只成因相當複雜,也會隨著發作時間、頻率或疼痛點位等細節的不同,而分別代表不同意義,例如你的暈是感覺昏昏的還是天旋地轉?胃痛是吃飯前痛還是餐後痛?如果能進一步掌握這些資訊,不只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就醫時如能提供醫師上述這類詳細的描述,也可以幫助醫師更準確的評估及判斷病情呦!

2023年《Heho健康》節目登場!《Heho News》健康新聞,將陪伴大家健康過每一天,我們除了採訪醫師與專家學者之外,也會製作活潑生動的圖解健康動畫、《健康民聲路》街訪等趣味節目,把艱澀的健康問題,用生活趣味的方式呈現,幫助民眾解決健康大小事,請大家持續鎖定每週同一時間《Heho News》健康新聞!

文、影、圖/Heho影音組

延伸閱讀
【Heho News】後腳筋痛要注意!阿基里斯腱斷裂前有哪些症狀?運動後蛋白粉如何有效補充?專家一次詳解
【Heho News】「胃脹氣、內分泌失調、久坐危害」上班族職業病Top 3、專業醫師一次詳解
【Heho News】過度依賴手機恐造成「認知功能障礙」?數位失智 5 大症狀你中了嗎?專業醫師一次詳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