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 不再好「難瘦」!O型人的完全減重指南

你認為下列哪幾項飲食方式會澆熄O型體質減肥的夢想?

1.牛奶麥片強健好體力
2.餐餐蔬菜全穀低熱量
3.素食主義豆類蛋白質

其實,這三項,都會讓O型失了追求瘦身的浪漫精神。

對忠於自我、好惡分明、好勝心強、易走火入魔的O型人來說,只要那關鍵點火人出現,減肥就像一塊小餅乾。有鑒於他們愛比較、不服輸且賦予理想、容易對感興趣的事物全力投入的個性,任何難題只是他們掛在心頭上要做不做的選擇而已。

但在O型理想主義下,恐怕失算了在終點的大門前的那顆「絆腳石」。

根據美國自然療法Peter J.D’Adamo醫師所提倡的「血型療法」,依照不同血型分別有四種適合的飲食及運動方式。某些特定食物營養、運動只要沒符合到對應的血型,恐怕註定是個胖子。

O型人的「絆腳石」-不適合長期吃素與高碳水

為最早出現血型,當時的人類以狩獵為生,主要依靠動物性蛋白質熬過艱困的打獵生活,所以飲食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蛋白質,因此發展出強力的消化系統。

1.體內分解肉類蛋白質的酵素是其他血型的三倍多
2.胃酸多,對肉食消化能力極佳
3.當蛋白質不足時,O型人會感到身心疲勞
4.甲狀腺素偏低,多攝取含碘食物

O型人個性急躁,容易發生暴飲暴食,需注意放慢進食速度,且雖首重肉類蛋白質攝取,以利增加代謝力,但盡量以低脂為主,多攝取好油(如:omega-3),且需配合蔬果均衡攝取,以免增加三高疾病的發生。

少澱粉,高蛋白

現代化精緻飲食其實很不利於O型健康,可踩高蛋白飲食,避免食用穀物、豆類、馬鈴薯、麵條、麵包類等澱粉過多的食物。

適宜:蔬果、肉類、海鮮、魚肉、海藻
避免:小麥、玉米、豆類、乳製品、糯米

*tips:豬肉不適合攝取過多

需要運動釋放壓力,適合各類型體能運動

O型有過度活躍、易累積壓力、發脾氣的傾向,且腎上腺素相較於其他血型會偏高,因此需制定完整且固定的運動計劃去釋放排解,如一旦停止運動或消極懶散,會因為沒有發洩出口容易煩躁、易怒。基本上適和各類型體能運動,如:跑步、重訓、游泳、飛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