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 不再好「難瘦」!AB型人的完全減重指南

血型減肥-AB型

楊雨瑄/綜合報導

你認為下列哪幾項飲食方式會拆了AB型體質減肥成功的榮耀之路?

1.雞肉低脂高蛋白
2.牛肉補血好體力
3.小麥製品纖纖瘦

其實,這三項,都會讓AB型落入完全B型化沒耐心森氣氣,接著善變到極端。

AB型可謂A型與B型的現代融合,擁有A型的沈穩和B型的善變,隨時都在切換轉變,如此這般不墨守成規,對像隻變色龍俱有敏銳、聰慧、批判精神的AB型來說,減肥某種層面來說是能凸顯自己優越感的一件事,但需注意的是他們有著像A型般的謹慎,有時卻也擁有B型般的耐性不足。

但在AB過度自滿的信心下,卻沒發現眼前映射的是比他還會變的「哈哈鏡」。

根據美國自然療法Peter J.D’Adamo醫師所提倡的「血型療法」,依照不同血型分別有四種適合的飲食及運動方式。某些特定食物營養、運動只要沒符合到對應的血型,恐怕註定是個胖子。

AB型的「哈哈鏡」-盡量避免吃雞肉、牛肉

AB型的身體發展跟遠古時期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沒有太大的關連。由於可說是A型與B行的混合,擁有兩種血型的特性,屬於較新的血型,人口數相對稀少,對於飲食與生活環境的變化能夠隨機應變,只是消化能力比較弱,基本上A型和B型不適宜的,AB型血多半也不適合。

1.體內的食物分解酵素能力介於A型與B型之間
2.對於動物性蛋白質分解能介於A型與B型之間(乳製品適應佳)

AB型內含的多種抗原體使得有時像A有時又像B,或是兩者綜合,因此需同時熟悉A型與B型飲食,限制上也會比其他血型來的多。

擁有A型B型的特徵,多蔬食、適量易分解動物性蛋白質

採以蔬果、乳製品、魚肉、蛋為主較適合,蛋白質攝取可以植物性為主,動物蛋白質適量就好且選擇好消化分解的,其他如:牛肉、雞肉因難被消化易堆積成脂肪則盡量避免。

適宜:蔬果、海鮮、藻類、豆類、魚肉、蛋、乳製品
避免:精製碳水化合物、精製糖、有殼海鮮、紅肉、雞肉、咖啡因、酒精

tips:小麥、蕎麥盡可能避免 ; 玉米、芝麻、馬鈴薯、芒果、香蕉、酪梨等需注意食用量,像香蕉減肥法就不適合AB型。

避免久坐,運動都適宜

AB型有著不同於A型農耕民族的安分,又保有B型遊牧逐水草的特性,建議視當天的身心狀來決定運動方式,綜合A型與B型不論靜態運動或是規律綜合型運動都很適合(如:瑜伽、太極、健走、腳踏車),需注意避免久坐產生下半身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