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細胞治療! GICC集團籌建免疫治療機構

iStock-931351094

台灣免疫細胞療法有條件開放後,許多醫學中心為了治療癌症患者,積極展開與生技公司的合作,發展由生技公司提供細胞,醫院負責治療的模式。國際GICC集團也宣布籌建免疫治療專責診所,可望在2019年第一季開放免疫治療諮詢服務。

GICC佈局醫療端  整合傳統療法讓免疫治療發揮最大效用

GICC集團轄下的博惠生技除了在特管辦法開放的第一時間,即引進日本蓮見HITV免疫療法外,也積極佈局免疫醫療機構,未來將採與診所與合作醫學中心共同診療的機制,整合傳統療法及免疫細胞治療,讓癌症患者能取得最佳治療成果。

醫護團隊赴日本蓮見診所受訓

根據GICC集團方面表示,診所醫護團隊已經在今(2018)年10月份完成於日本蓮見診所的訓練。醫師的受訓內容包含病歷篩選、擬定治療方案、免疫細胞施打與療效評估,是非常完整的醫療訓練內容;而護理師除了患者照護外,更重要的是接受免疫治療的患者追蹤,並且依照合作醫院提供的治療方案,和患者解釋說明,這套日本的醫療照護流程,是未來診所重要的醫療特色之一。

日本HITV療法 結合常規療法與免疫治療

蓮見HITV療法是利用樹突細胞,注射至實體腫瘤中,誘導體內T細胞(cytotoxic T cell,CTL)去消除血液中的微小癌細胞的療法,之後再使用更新的CTL,消滅腫瘤。HITV療法的治療中,會搭配放療及化療等常規性治療,讓免疫細胞效果更好,也延長體內無癌細胞狀態的治癒目標。

國外專利技術移轉回台  

博惠生技總經理黃文振表示,GICC集團為跨國企業,除了在台灣打造GTP實驗室外,在加拿大、中國也設立研究單位。台灣博惠與日本蓮見結盟立足台灣專攻免疫細胞醫療,另投資有多項新穎細胞治療技術,已逐步將移轉回台灣,現正佈局台灣臨床與產學研究,希望除了癌症外,未來能解決多項棘手的疾病。

文/李佩諠

延伸閱讀

免疫療法CIK、NKT、HITV超級比一比

博惠生技已赴日進行免疫細胞製劑技轉 拚年底串連醫療端

蓮見賢一郎:HITV療法加放療及化療,三國聯軍使腫瘤病灶完全消失!

>> 加入博惠生技LINE@好友,抗癌新知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