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泡湯還做CPR 大年初五救回休克婦人

「謝謝院長救了我大姑一命⋯⋯」新春剛開工,基隆醫院院長室就接到一通道謝的電話,一開始醫院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追問之下才曝光了「溫泉CPR」的救人故事。

從溫泉爬起來緊急救命

這位打電話過來的翁女士說,說親自要跟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說聲謝謝,原來2月8日時,她們全家趁著天氣好,從台中到烏來去玩,在烏來老街逛街遊玩;沒想到大姑吃烤香腸的時候,沒有好好咀嚼、卡在咽喉,瞬間臉色由紅潤變紫並轉黑,進入休克昏迷。

一家人除了趕快撥打119之外,看著昏迷的大姑,也無助的大叫,希望附近有人可以幫忙救命,這一叫,正巧讓林院長夫人聽到了,林夫人趕緊跑去叫在附近泡湯的林慶豐起身,在救護車到達之前就趕到現場。

林慶豐表明自己是醫療專業人員後,並立即為昏迷的翁女士大姑清除口中的食物、活動假牙,並進行心肺復甦術(CPR),經過一番急救,患者臉色慢慢恢復粉紅,這時救護車也抵達,將她送往醫院,目前情況穩定、已經回家。

後來幾經詢問,翁女士發現當天的「醫療專業人員」就是基隆醫院的院長說,「如果新春出遊釀成悲劇,是我一輩子的痛,真的很感謝當天有林院長在現場,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多麼感謝醫療人員的付出。」

林慶豐也在新春團拜的時候表示,照顧民眾健康一直是基隆醫院的使命,需要感謝的,是第一線醫療照護人員,全年無休輪值對民眾醫療健康的付出,希望大家都能彼此感謝。

延伸閱讀

「那針點滴是真給了需要的人!」高元醫師在偏鄉找回醫師初衷

安寧病房辦喜事 這場遲來20年的婚禮笑中帶淚

文/盧映慈  圖/盧映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