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季橘子便宜好吃好處多多 不只吃更好用

隨著氣溫漸冷也進入橘子產季,台灣農民努力種出香甜好吃的橘子,卻面臨產量過剩價格崩盤的困境。
橘子的好處多多,四招徹底運用橘子,不只吃得開心更能使用得宜。

橘子果肉
功效:補充維他命C抗氧化、養顏美容

橘子白絲
千萬別拔掉!白色絲狀絨層富含 d-glucarate酵素跟植物類黃酮 ,更有水溶性纖維果膠
功效:可幫助消化、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鹽烤橘子
橘子在鹽烤過後有不同功效且口感佳,做法是將外皮以粗鹽洗淨,拔蒂頭後塞入少許鹽巴,包錫箔紙放入烤箱5分鐘。
烤橘子溫度低於50度,保存豐富的維生素C及其他營養素。

橘子浴泡身泡腳
柑橘類的外皮富含維生素C、精油、有機酸,丟進泡澡熱水中,這些物質溶解出來可從張開的毛孔滲進皮膚,刺激毛細血管。
功效:促進新陳代謝、使肌膚光滑細膩。
※橘皮應充分洗淨後使用

橘皮處理方式:
多數種植柑橘類會使用農藥,需要將外皮徹底清洗過,再配合泡澡、鹽烤橘子,使用上最安全。
先以清水沖洗,將食鹽或小蘇打水和水,將橘子放入浸泡5到15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若要製作泡澡用橘皮,放置通風處一周,風乾即可完成。
可先以棉布袋或網袋包住橘皮,再放入泡澡水中,就能得到清新舒服且安全的橘子浴了!
泡澡最多一週一次,泡腳最多兩天一次。

 

注意事項
不宜空腹食用。
限量每天最多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