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顏色太令人『經期』了!

月經來了代表女人趨於成熟,並且擁有了孕育下一代的機會;另外更是能夠替女人每個月「換血」,讓女人總是可以保有青春的時刻。

但它對不少女性來說,既不便又痛苦,但其實月經能反映身體狀況,不同顏色的經血,能給你不同的身體提示。

所以要跟大家介紹從月經的顏色也可以檢測自己身體健康的狀況,下次月經來臨時,不妨藉此來看看自己身體是否健康吧!

1.正常月經狀況:

月經週期:28天左右,21至35天也屬正常範圍

經期:3至7天,多數為4至5天

經量:約為50-80毫升;第1天最少,第2天最多,第3天較多,第4天減少

月經顏色:多為暗紅色;剛開始時顏色較淡,繼而逐漸加深,最後又轉呈淡紅

經血質地:正常應是不稀不稠,不凝結,無血塊,也無特殊氣味

經期不適:一般無不適感覺,僅有部分婦女經前和經期有輕微的腰酸,小腹發脹,情緒變化等,也屬正常現象

2.月經顏色反映身體狀況

月經顏色:

一、淺紅
體質:表示可能氣虛、血虛、或氣血兩虛
症狀:易小腿抽筋、頭痛頭暈、怕泠、上氣不接下氣、易累、嘴唇無血色

二、深紅或鮮紅
體質:正常或血熱
症狀:舌紅、喜愛喝凍飲、怕熱

三、黑色、瘀血或血塊
體質:虛寒、瘀滯
症狀:怕冷、手腳冰冷、痛經嚴重、嘴唇紫暗、有黑眼圈、腎虛

※以上只作參考,因除了顏色外,也要看月經量、週期、中醫把脈以更準確掌握寒熱虛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