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要累過頭⋯英國名廚羅茲過世 最後身影也在工作錄影

頂著一頭黑色的尖尖刺蝟頭,把「下廚變搖滾」的英國名廚、電視節目主持人加里・羅茲(GARY Rhodes),昨晚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拍攝新節目的時候,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不久後突然過世,但杜拜的警方認為這是「自然原因」(Nature Causes)。

在休息後突然病倒

曾在廚神當道(MasterChef)和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等廚藝實境節目演出的羅茲,把下廚帶到了另一個新境界,他曾說,希望可以讓大家感覺到,下廚是一件很有趣、很時尚、很新鮮的事情,男人下廚更是如此,所以他特別用了特殊的刺蝟髮型,穿著緊身褲、讓自己看起來充滿活力,「我希望人們想起我的時候,是說,『他是個會做飯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羅茲是在為他在迪拜的電視台拍攝ITV新系列時,在休息的空檔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先暫停了拍攝工作,但隔幾天後,在11月26日去世,享年59歲。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一家正在與廚神當道(MasterChef)和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合作製作電影的製作公司表示,羅茲是拍攝過程的「休息時」突然病倒;而杜拜警方發布的聲明,認為羅茲是死於「自然原因」。

而他們的家人​​說,感謝大家的支持,但希望保留一點隱私,所以不願意多談羅茲的身體。

才59歲、又有運動健身習慣、從不抽菸,是累過頭嗎?

不過羅茲突然過世,的確讓大家都非常震驚,包含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也發文哀悼,他是「英國烹飪界的絕妙大使」。

因為羅茲才不過59歲,而且2008年的時候,還曾經進行過密集的體育鍛煉,並拍攝了滿是肌肉的健美身材,登在男性雜誌上;他同時也強調,「我一生中,從未服用過任何非法物質(毒品)、也沒有抽過菸。」

而羅茲的生活過得非常規律,每天在早上4點30起床,工作完做250次伏地挺身,然後在晚上10點左右回家。

雖然還不確定死因,但或許這樣高強度的生活,即使是強健的羅茲也無法完全負荷。也讓人想起了才因為過勞而過世的台灣藝人高以翔,只能提醒大家,如果發現自己累了,千萬不要覺得休息是一種浪費,那是為了讓你走更長遠的路。

延伸閱讀

35歲高以翔熱愛運動卻在運動時猝死 醫生:可能是過勞死

學會聆聽身體的呼救!了解猝死前的10大預兆

情緒與癌有關!8種與心理情緒有關的癌症

文/盧映慈 圖/盧映慈